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记录生活里那些温柔



朋友对我说他喝醉了。

我下意识地询问他是在外面还是在家,有没有人照应。

他说,你真好,其他人都是嘲笑我。

一瞬间我竟不知道该做如何回答。我很好吗,我只是担心他会有什么事,在我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关心,却成了被人珍惜的事情。

我又想起,还是这位朋友,在我准备司考的前夜,由于考场离家远,我在考场附近的酒店住了一晚。当天晚上我一个人,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生恐惧。他从广州打电话过来,陪我聊了将近一个小时,在睡前还安慰我考试不要紧张。那时我也觉得,他真好。会不会,其实在他看来,也是再正常不过的关心呢。

有的时候并不是因为人本身锋利或者柔和,才对世界抱有不一样的态度,相反,是在感受到温暖以后,才会对世界温柔以待。

我一直觉得,我遇过的人,都对我太好了,所以我想要把他们给我的感动传递下去。以前看过一篇短篇小说,女主每天都收到对面街道上一个老人送的花,于是在寒冬来临时,她想到老人没有什么可以御寒的衣裳,便用家里富余的布料给老人做了件冬装,还偷偷放在老人家门口。没想到老人敲开她家的门说,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留下的,想着今年冬天太冷了,你穿着取暖吧。

我被老人和女人这种互相关心的相处方式感动,热爱生活的起源,大概就是你曾被温柔对待过吧。我的正剧里,女主也是因为男主的温柔,才会想感染其他人,想要成为更好的妻子。

又想起高中时,曾经苦恼自己的脾气,对恩师说,我太讨厌这样的自己了,我想做个温柔的人。

我的恩师,这个教会我去热爱生活的人,他对我说,你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是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