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初见

#烛台切×审神者
#婶婶有名字
#ooc有
#正剧重写






——————————————————
他从火中走来,跳跃的火焰慢慢变成他眼底闪耀的金色,粗厚的刀身上如历史回溯般重现华丽的刀纹,沉睡在历史中的灵魂被以新的姿态重新唤醒。

在锻刀室待得有些久,炉火中挥发的灰尘扬起又落在织淡蓝色花边的衣袖上,高温映得她脸庞有些绯红,但她已无暇顾及那些。灵力因一天内显现三振刀剑而消耗严重,她只好屈膝坐在地上,正面对着这位刚显现的刀剑男士。

“我是烛台切光忠,是能斩断青铜烛台的刀。”烛台切屈身鞠躬,礼貌地向面前身着朴素的白色浴衣的女子介绍自己,对方平淡如水注视他的眼神里有种处变不惊的温和。

也就二十出头的女孩,看得出是受过良好教养,穿着一条淡蓝绣花的白色浴衣正襟危坐,她轻笑着,似乎是在为他的到来而高兴。

“烛台切光忠,我是将你显现的审神者,从今以后你将辅佐我守护历史,请多关照。”

她说话的声音同外表一样温和,将标志自己的三叶樱图案的佩玉慢慢缠绕在他的刀鞘上,耐心向他解释为何他会被召唤出来,以及目前这个刚刚建立本丸的现状。

“原来如此,您才刚上任第二天啊。”

燃烧的炉火旁存放着几种资源,均被分门别类地整齐堆放,锻刀室不大不小,却被收拾得干净整洁的,看得出拥有者的用心,那位负责打造刀剑的刀匠进进出出时总会对这位审神者点头微笑,她也礼貌地回应,井然有序,难以想象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居然会如此冷静。

烛台切颠了颠手里自己的本体,曾经经历过烈焰的高温烫灼,已无实战价值的他,如今却能以完整的人身现界,本体似乎完好无损,也不知是何种奇迹。

“是的,如你所见,这座本丸刚刚建立,一切都还在筹备阶段,未来还需你多多协助我。”

窗外一阵清风吹过,那棵古树上,一片樱花正好从枝头飘落,此刻正值春天,本是休闲赏樱的大好日子,在樱花树下小酌一杯,生活即如樱花般浪漫。可她尽忙于工作之事,这座空荡荡的本丸严重人手不足,连续两天为召唤刀剑男士而大量消耗灵力,如今显然有些吃不消,若不是政府提前为她安排了鹤丸国永和小狐丸协助,仅凭她和初始刀山姥切国广两个人怕是无法完成这些繁重琐碎的任务。

她望着那棵樱树有些出神,隐藏在门后的白色身影突然出现,以不合常理的机动一个健步窜到烛台切身后,将自己的手恶作剧般地捂在烛台切眼睛上。

“猜…猜…我是谁?”

早已设好埋伏的鹤丸国永此刻正对织使着眼色,暗示她不要提示,这倒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她想起国中时同班男生互相捉弄的画面,既亲近,又很欢乐,原本锁在眉间的焦虑紧张随着这不痛不痒的玩笑烟消云散。

“鹤先生…?”烛台切颤抖的语调里有些迟疑,但在看见身后人时,抑制不住的喜悦从他声音中流出:“真没想到还能再次遇见鹤先生啊!”

“我也没想到还能再见到小光呀!” 鹤丸毫不客气地坐在两人中间,将双手背到脑后,咧嘴笑着。

故人重逢的喜悦总能感染人心,她温柔地注视着这一温馨时刻,微弱的火光映在他们蜜金色的眼睛里,她竟觉得自己有些沉迷那抹闪耀的金色。

“那么,由我带新人参观一下本丸吧。”

她抖了抖沾灰的衣摆,慢慢站起身,长时间坐在房间里,双腿都麻木了,她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要走动一下。

鹤丸撅起有些气鼓鼓的腮帮子,故作生气道:“诶,为什么我来的时候主就没有亲自带我参观啊?不公平!”

她被这话逗笑了,鹤丸刚来时她也初来乍到,房间都没走完就急急忙忙地将鹤丸显现开始布置工作,昨晚好不容易按着平面图把本丸大大小小的角落都走了一遍,今天当然希望能尽到审神者的义务。

“那就收回前言,由我带二位参观一下本丸吧?”

她做了一个请的动作,窗外柔和的阳光洒在她淡蓝色的振袖上,为那淡雅朴素的衣料镶上一层华丽的金边,庭院里那棵古树上的樱花开得正艳,微风吹得枝头几片脱落的花瓣在空中飘舞。


这是座非常美丽的本丸,二人跟随在审神者的身后,她平和的声音将每一处角落的历史缓缓道来,春天里天地都被染成温柔的粉红色。


烛台切欣赏美景时无意间与织对视,却一眼望进了她淡紫色的眼瞳里,她愣了一下,脸上浮现出一丝慌张的情绪,很快将视线移开,原本吵闹的三人之间竟瞬间陷入了沉默。


谁也没说什么,树下柔软的草坪上,静悄悄地,能听见樱花落地的声音。








评论(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