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情人(下)

#烛台切×审神者,情人paro
#ooc严重,渣婶注意
#剧情系根据玛格丽特·杜拉斯的小说《情人》改编




————————————
[1]
他看起来非常后悔,温柔地吻着我的额头,替我穿上破烂不堪的衣裙,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裹着我,问我疼吗。

废话,这能不疼吗?我瞪了他一眼,发现自己根本爬不起来,我的双腿无法动弹,就跟不属于我了一样,那个地方火烧般的疼痛,轻轻的拉扯也让我疼得无法合拢双腿。

现在想想,作为一个女生,我对自己的贞洁真是完全没有任何珍惜。

我问他,你爱我吗。

他犹豫了,我不知道他现在到底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他沉默了很久,像是下定决心一样。

“你很可爱,但我不会娶你。”

我面无表情,眼神冷漠地看着他脱下的那件我卖了自己也买不起的阿玛尼西装。

“那就好,反正我也不喜欢有钱人。”

我说。



[2]
他最后还是结婚了,我看着电视上在婚礼现场满面红光地招呼亲友的他,挽着自己美丽的妻子的胳膊,剪裁合身的西装口袋里插了一束盛开的花,和他妻子头上的花环相互呼应,画面美好而温馨,仿佛跟我毫无关系。

我跟全日本的女性观众一样,当作饭后的八卦话题,观看了他结婚的现场直播。

他一如既往的帅气,言行举止都透露着良好的教养和风度,但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我冷漠地看着那个新娘,她甚至还没有我一半漂亮,眼角的皱纹不自然地堆在一起,整容手术和岁月的痕迹一览无余。

我讨厌这对夫妇。

他在我要回国之前又重新联系我,替我和家人订好了回中国的机票,让司机交到我手里,而他自己根本不敢看我的眼睛。

在我准备登机的前一刻,他把我紧紧抱进怀里,这里按理来说要有什么泪别情节的,但我和他都只是相拥着,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我一滴泪都流不下来。

“你要好好的。”他说。这不是废话吗,我要好好的,我再也不想糟蹋自己了。

飞机起飞时的震动让我感到不适,我看着窗外广阔的大地,一切都显得那么透亮和清晰,飞越太平洋上空时,我突然后知后觉一般,在大海中失声痛哭。

我大概是意识到了,有些东西,随着逐渐倒退的大陆,就这样永远消失。或许是我最初的爱情,或许是我最后的青春,或许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



[3]
时间总在无法预料的时候给我们答案。

我老了,有过很多情人,也轰轰烈烈爱过许多次,最终也有了自己的家人和孩子。

一个空旷的下午,电话突然响了。即便隔着如此遥远的时空,我还是一下子就辨认出他的声音,虽然那个声音已经有些苍老,但那彬彬有礼的语调和音色完全没有变。

他说他和从前一样,还爱着我,他从未停止对我的爱,他将爱我直到死为止。

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当年消逝的东西是什么。我深爱着他,却骄傲地不愿意承认,就像流水掠过沙地般,在许多年以后,我终于在被筛选过的沙粒里发现了这段沉寂已久的爱情,成为让我我一生都难以忘却的印记。

就像我们初见时他从那辆黑色林肯上走下来,递给我一支英国纸烟,告诉我他叫长船光忠,是长船集团的长子。

或许我会大胆地接过那支烟,告诉他我喜欢你的名字。我爱你,即使你无法娶我,我爱你爱得歇斯底里。

只可惜,年轻时我们彼此相爱,却浑然不知。








评论(2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