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人类社会

*烛台切×审
*有形之物终会消逝,但只要活着的人还记得你,你就没有真正死去
*谨以此文纪念和咪酱的第一次吵架



————————————
“你等等啊。”审神者招待着面前的陌生男人,在成堆的文书里前后翻找了好久,才终于拿出一张陈旧泛黄的纸:“这个就是我们这的平面图,你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参考的吧。”

男人接过平面图,大概翻看了一下,便放下说:“你一个人,住这么大的屋子吗?”

审神者礼貌地笑了笑:“也不是,还有很多亲戚在呢。所以麻烦你,每个房间的电路设计都…”

“我知道的,虽然工作量有点大,不过这是你的委托啊,放心交给我吧。”男人将招待用的茶杯放下:“小织啊,待会有没有时间,我想请你出去喝杯咖啡,我们也这么久没见了。”

审神者有点尴尬,不知该如何回答,尤其是这个时候烛台切还在旁边坐着。

前几天审神者在洗澡的时候因为太黑滑倒,终于忍无可忍说要给本丸来一次大改造,第一件事情,全本丸通电通wifi!

于是她找来了自己做装修设计的小学同学也是非常要好的男闺蜜,虽然说是男闺蜜,但因为太久没联系也有点生疏了,更何况对方曾经追求过她,被她拒绝以后两人就再也没有任何交集。

审神者向烛台切投去求助的目光,近侍也有点无奈,毕竟对方询问的是自己的主人,不是他啊,他也不可能贸然替主人回答。

见审神者有点为难的样子,男人企图缓解这尴尬的气氛:“是工作太忙吗?就花你一个小时,不介意的话。况且我也很想了解一下小织的男朋友啊,哈哈。”

他特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提出“男朋友”这三个字,这下真是彻底剥夺了审神者拒绝的权利。原本是怕烛台切想太多才不好接受,现在对方既然提出了三人行,那大可以光明正大出去了。

审神者干脆扶着地板站了起来:“那好吧,不过这顿得我请,毕竟是我拜托你帮忙的啊。”

“好好好,小织要请我那是我的荣幸。”男人愉快地打着圆场,明显是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过来人,知道以什么样的态度待人别人才会感到舒服。

烛台切实在是无法把这个圆滑的男人和自家沉默寡言的审神者联系起来。其实审神者并不是害羞,她只是太认真了,为了维护自己审神者的形象,她甚至很少跟短刀们一起打闹玩乐。人际关系可以说是她并不擅长的领域,迎合和讨好,这些事情审神者是不可能做的。

但既然出现了从小就认识她的人,烛台切觉得,这次无疑是了解审神者的大好机会,他想更多的了解自己的主人。



————————————
“小织她小时候特别可爱啊,我记得她经常扎着马尾,上面还系着一条蝴蝶结丝带,我们这些男生还打赌过谁能把那条丝带扯下来,你猜最后怎么了?”

“唔…最后没人敢去扯?”

“哈哈哈哈不是,最后她知道了我们打的这个赌,第二天,她披着头发来上学了,还因为这个被老师训了一顿。”

“我说!这种丢人的事你能别说吗!”审神者十分头大,说好的就喝一下咖啡,变成了两个男人讨论自己过去的茶话会。

“这很可爱啊,一点都不丢人,我想多了解一下小织的过去,木村先生可以跟我多说一点吗?”烛台切并不理会审神者的抗议,继续笑着和男人交谈。

反了反了,现在还一口一个小织了,尊称呢,敬语呢!今晚想跪搓衣板是吧!对于自家近侍不帮着自己还和其他人一起八卦她小时候的事情,审神者真的要气炸了,但是碍着发小在这里,她只能一直强装出笑容。

“我们当时都在讲,最后会是谁追到小织,没想到最后我们班没有人追到她呀。小织就是太高冷了,没人敢追她。”男人一边礼貌地为烛台切的咖啡里加糖,一边说着:“现在好不容易见到她有男朋友了,真是替她高兴啊,而且烛台切君又这么体贴温柔,我们家小织是遇到好男人了啊。”

噗…审神者差点没忍住把喝进嘴里的咖啡喷出来,烛台切赶紧拿出纸巾替她整理现在狼狈的样子。

这种程度的失态让爱好面子的审神者恨不得把脸埋进杯子里,她慌慌张张站起来说了声“我去整理一下”就往洗手间奔去。

这一离去,原本聊得十分投缘的两人,突然间失去了共同话题一样,变得异常沉默。

最后还是发小先开了口,试探性地问了一下:“所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

烛台切显然是有点慌张:“结婚?”

他并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作为人类少女的话,审神者也的确到了可以谈婚论嫁的年纪了。

“我上次遇到小织的妈妈,阿姨跟我说,她早就想抱孙子了,现在小织终于有了男朋友,我也就好奇,问一问。”

孙子…吗…

烛台切低头看着眼前的咖啡杯沉默不语。

别说结婚了,他连自己有没有能让审神者怀孕的能力都不清楚。

作为刀剑男士,他诞生的使命是为人所用,维护历史,并不是为了传宗接代繁衍生息。

他并不清楚自己的主上会作为审神者工作多久,这份工作对她而言也许只是养家糊口的工具,而他也只不过是她手里握着的一把刀罢了,又有什么资格说和要她共度一生呢。

说到底,他原本是刀剑,凭借主人的灵力才能化成人形,才拥有了和人一样的情感和心灵,有了爱,有了温暖的体验,有了美好的认知,久而久之,却忘记了自己还是冰冷冷的刀剑的事实。

三日月殿也对他说过,有形之物终会消逝。所以他看着自己几任主人死去,也清楚地明白,现在这一任主人,也一样逃不过向死而生的命运。

人类真是脆弱,短短几十年的生命,和他,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时间维度里。

心脏传来隐隐的痛感,仿佛被人揪着拧着一样,绞成一团的难受。这也许就是最神奇的地方,化成人形以后,有了和人类一样的感觉,连心痛都能感受得到。

他拿着搅拌咖啡的匙子,不停来回拨弄着,连咖啡表面好看的拉花图案都被搅成了一团白沫。

突然他想起了曾经有一次,审神者坐在樱花树下,为他弹奏吉他,灵活的手指随意拨弄着六根琴弦,竟然能和出一首美丽动听的旋律。

现在想想,她就像那首旋律一样,回旋盘绕,美丽得令人窒息。

可是再温暖美好,终是要曲尽人终。

刀和人,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
TBC.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