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命运制造

#摸个鱼,很短

#空境同人

#黑桐视角

#已经尽量模仿原著的文风了,但无可避免一定会有自己的风格的,毕竟原著那种简短的语言我写不太习惯

#心情好了会继续写下去




——————————————————

“这周的第三个了吧。”


橙子喝了一口手中温热的咖啡,电视屏幕里是标准的新闻播报员的声音,屏幕在昏暗的室内闪烁着。


的确是很奇怪的「意外」呢,追逐蝴蝶时失足跌入水中溺死,这样的「意外」如果只出现一次,一定不会被注意到,可溺水事件已经是这周的第三起了,被害人皆不是自杀,也没有抑郁症的倾向,现场也没有任何暴力的痕迹,他杀的可能性被排除,就像是再自然不过的在水边玩耍,失足溺水的事件,而这事件刚好在一周内连续发生了三起罢了。

 

“水中的奥菲利亚。”

 

橙子若有所思地说出了这个词。

 

“啊,是那个,莎士比亚?”

 

我对这个情节有印象,以前在《哈姆雷特》里面读过,意外溺水身亡的奥菲利亚,橙子这么一说,那三个被害现场还真有点像,大辅给我讲现场情况时,说起过,三个被害人都是一脸安详地躺在水中,仿佛睡着了一样,岸边的樱花树落了一池的樱花。

 

“奥菲利亚本是哈姆雷特的心爱之人,但为了复仇的哈姆雷特忍痛斩断情丝,在装疯时对她恶语相向,后来又误杀了她的父亲波洛涅斯,无法接受爱情和亲情的相继逝去,奥菲利亚在爱与恨的情感的剧烈冲突中变得精神失常,来到河边,编好了几个花环想爬上树将它们挂上河边的树枝上,却因树枝断掉了而失足跌入河中溺死。”

 

式全程没有说话,面无表情地盯着地面,屏幕中画面切换时转变的光也切换在她身上,映着她洁白的面部。

 

“如果「意外」是可以被制造的,那这个制造者还真是狂热啊,对「死」之静谧美丽的狂热,这种「死」倒也挺像艺术品的。”

 

橙子继续说着,的确,这种「死」在悲剧的文学作品里,都有种极致的凄美,可如果是生活中,自己的亲人朋友就这样死去,大概更多会觉得悲伤。

 

“无聊,「死」才不是什么艺术品。”

 

式靠在墙边,双手抱胸,手臂从和服中露出,依旧是那副平淡的语气,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不太喜欢这个故事。

 

“会觉得「死」美丽的人,都是因为没有见过「死」罢了。”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