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月圆花好

#烛台切×审神者,ooc有
#迟来的中秋贺文,其实这篇是以前的练笔,细化完善了一下





————————————————
夜晚的天有些微凉,织举起手里透明的酒杯,月光穿越玻璃透射进来,柔化她视线内的事物,也不知是人醉还是景醉。

很难得遇见如此美的圆月,干净得像女孩洁白无瑕的笑容。

有人提着纸灯笼走近,微弱的萤光照亮他柔和的面部,她注视着他,眼底满是笑意,轻声唤着来者的名字。

“光忠。”

他应着,自然地坐在她身边,将本体放下,肩膀倾斜至她靠起会来舒服的角度,任她轻挨依偎。

“怎么喝酒了?”

他温柔地夺走她手里的酒杯,怀里的人脸颊泛红,眼神迷离,看来是醉了。

“光忠。”

她对自己喝醉的事实并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傻傻地唤着他的名字,唇齿间吐出痴情的话语。

“光忠。”

“你好美啊。”

“最喜欢光忠了。”

她洁白的脸颊被酒精染上红晕,迷离的双眼无法捕捉具体的事物,却能准确无误地寻找到模糊世界里他的身影。

他知道她是醉了,却配合地应着她,即使是酒醉时,她依然保持着端庄,轻靠着他结实的肩膀,被夺走酒杯也不闹。

她更美。

他很想这样回答。

月光照在她白净的脸庞,连她轻笑时眼底的醉意都显得格外妩媚,在他面前毫无防备的样子,与平时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完全不同。

她穿着一件雪白的浴衣,干净简单,举手投足却都是优雅高贵。靠着他肩膀的脸上,表情如此安详美好,这是他的妻子,他被突如其来的浪漫击中,在心底荡漾出一片甜蜜。

这时突然起风了,她刚洗完澡,发丝还未完全干透,被微风撩起略过精致的脸庞,那对淡紫色的眼眸在凌乱的发丝中显得非常柔和,他将羽织脱下,裹在她肩膀上,忍不住俯身亲吻她颤抖的睫毛。

织没有躲开,任他轻轻触碰着,努力举起手臂伸到他面前。他才看清楚她握在手里的东西,是一条柔顺的丝绸手帕,洁白得同她身上的浴衣一样脱俗。

她将手帕塞入他手里。

“这是礼物,光忠上次为我弄脏了衣裳,我便想以后能拿手帕帮你擦净。”

她认真说起话时,根本不像是喝醉的样子。他才想起有次他为她斟酒时不小心弄脏的衣袖,织用了许多方法都无法洗净那些污渍,他本是不在意,却没想到她惦记了这么久。

像是一股暖流流过血脉,由心脏迸发至全身,手帕沾染上她手腕处的香水味,淡淡却又香甜的花香味。她大概是攥在手心很久,一直等待着他的出现,甚至将不易受热的丝绸捂出了些温度。

“谢谢,我很喜欢,也很感动。”

尽管想努力说些什么漂亮浪漫的情话,可真正说出口的却变成一本正经的道谢,他尊重她,这一点在两人相处多年后也始终如一。

听见道谢,她笑了起来,嘴角勾起上扬的弧度,苹果肌在月光下反射出星星点点的光芒,像个示好后又接收到对方爱意回复的孩子一样开心。

他把身前的人扯入怀里,温柔地吻住她柔软的双唇,还有什么想说的话,也全都被他封在这深吻里。

那时他才明白,有些情话是一成不变的,却在每次失语时,总是首先在脑海中闪现。

今夜月色真美。

他想,再也没有更合适的情话了。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