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压切审】等待(2)

*长谷部×审神者
*乙女向,文笔大概喂狗了
*私设有,OOC也可能会有一点
*HSB小天使有那么可爱!



————————————
长谷部最近的表现很异常。

从审神者被带回来,已经过去了27个小时。

长谷部站在她的寝房门外来回走动,过了许久,才像下定决心了一样,抱着必死之心,握紧拳头,深呼一口气,推开了审神者房间的大门。

“主,我是来谢罪的。”

用连头都要磕进地板里的架势跪在地上,但想象中的责备并没有降临,反之,他被审神者温柔地扶起来。

“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啊,如果不是你及时把我带回来,我可能真的会冻死呢,所以应该是我向你道谢才对。”

也不知道是太在意了,还是太拘谨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对她毕恭毕敬,有时候明明没做错什么,却老是用一副以死谢罪的态度来面对她,好歹也是国宝啊,为什么把自己的地位放得那么卑微呢,审神者理解不了。

“不,如果不是我来晚了五分钟,您也不至于…”

“长谷部。”她打断了他欲讲下去的话:“真的不必这样,谢谢你这么为我着想。是我自己把自己弄成这样的,我本可以找个暖和点的地方等你来,是我不珍惜自己的身体,这不是你的错。”

他很明显还想再说些什么,却一直欲言又止。

“我只是近日心情不佳,休息一下就好,你不必为我担心,去忙你的吧。”

“那样的话…主,请好好休息,我先告辞了。”

非常简单的对话,简单得和每天一样,并没有更多深入交流,他始终这样,保持着这样若有若无的距离。

但那次对话起,长谷部便消失了,出阵队伍送行里没有他,早餐时刻也没有他,连新刀来了,迎接的人群里也没有他。

这才一天呢,也许是他累了,想给自己放一天假吧,审神者安慰性地想,努力逼着自己不去把他的消失和自己说过的话联系起来。他不是那种,会因为一句话,就离开她的人。

果然,第二天来叫醒她的人,依然是长谷部。

唯一不同的是,他脸颊泛着淡淡地粉红,眼神有点躲闪和犹豫,见她把早餐吃完,才开始说话。

“主,有个人长得像洋葱,你猜后面怎么了。”

“………………哈?”

他今天是吃错药了?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怎么突然开始说些让人听不懂的话…审神者有点搞不清楚情况,呆呆地望着近侍,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才好。

“他走着走着就哭了…”长谷部几乎是涨红着脸说完了冷笑话,并且是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快速告退,留下一脸懵逼的审神者在原地反复回味他刚刚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半响她才意识到,刚刚那个其实是个冷笑话。连一向一本正经的长谷部,居然也开始讲冷笑话了,难道是…被鹤丸附身了吗…

奇怪的事情不止一件,晚饭时刻,他又送上了一个小小的用丝带包起来的盒子。

“诶?这是?给我的?”虽然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礼物盒子,但这么多年来他是第一次送这种东西给自己,审神者也有点不太敢相信眼睛看到的事实了。

“是的,之前您说口红用完了,我就为您添置了新的。”

真,真的假的…长谷部,不像是会买口红的那种人啊…

怀着有点紧张和期待却还半信半疑的心情,审神者扯开了丝带打起来的漂亮的蝴蝶结,粉红色的包装盒下是非常精美的LOGO,还带着淡淡的化妆品特有的脂粉香,正想夸他真有品味,买了自己喜欢的化妆品品牌,却在拆开包装盒后哭笑不得。

“那个…长谷部啊…这个其实,不是口红…这是遮瑕笔…”

“什么?!”近侍脸上的表情用两个字形容就是尴尬:“我明明是照着包装买的,因为是英文而且外表看上去都一样,弄错了实在抱歉!”

看他伸手过来大概是想要拿回盒子,审神者拦住了他:“算了不必了,正好我遮瑕也用完了,刚好你买了新的给我,谢谢啊,长谷部,我很喜欢。”

大概是没有料想到审神者会说出这种话,明明买错了东西,但她看起来却好像很高兴,长谷部这才松了一口气:“您喜欢就好,希望这样您的心情能愉快点。”

突然心底里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动了一下。

“你…今天早上讲冷笑话,现在又送我礼物,就只是为了让我开心点吗?”

“是的,您之前说近日心情不佳,我就有点自作主张的担心,实在抱歉。乱说有个叫知乎的东西,问他什么问题他都能回答,所以我就去问了一下怎样逗女孩子开心,如果这样做给您造成了不必要的负担,请原谅我。”

从那一刻起,审神者心里的锁,便被打开了。她一直拒绝和刀剑化身的付丧神交心,千年百年天地灵气精炼而出的神格,又怎是她这样卑微弱小的人类可以等同的,她从来不奢求这些刀会对自己付出真心,甚至不强求他们为自己工作。

但长谷部是真心的,她可以感受到他的真心,即使不是同一物种,但他是真心对她好,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

“谢谢你,长谷部。”

谢谢这样温柔的你,谢谢一直替我着想的你。

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自己失恋的苦闷,但似乎,只要他在身边,就没那么难受了。

大概就是那个时候起吧,审神者突然意识到,长谷部对她而言,不仅仅是一把刀啊。

他是这些年来她形影不离的陪伴。





TBC. 

我说hsb小天使啊,其实最好的安慰就是你的抱抱,所以快点抱抱啊路基吧///////






评论(1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