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情书

没什么事做,写首情诗给我家咪,就当摸鱼吧

也是时隔三年以后终于又开始写诗了

我亲爱的咪酱,520快乐



——————————
那天,我被北飞的燕子击中,
视线之外的情意,
诉说一件我没有丝毫印象的故事。

彩窗的颜色,
被刻印在一张透明的白纸上。
肆无忌惮发出喧闹的尖叫,
那是一粒灰尘的声音,
温柔无声地将头埋进风里,
像那张白纸上的颜色。

路线图上的终点消失了,
我找遍了所有地方。
不在树根里,不在鸟羽里,
不在我自己的脾胃里。

我的手表坏了,
时间从表盘间隙中碎裂开来,
它被拼凑成一首古老的情歌。
镜子说话了,失忆是件好事,
我在半夜爬起去翻一场著名战役。

沿着失忆之路走了多远,
忘记了安徒生的出生日是哪一天,
忘记了交通行车应该靠左还是靠右。
却在黎明前的终点里,
被一盏稀稀落落的烛光,
唤醒灰尘留在白纸上的声音。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