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吉他




弹一把破琴,弦距高,琴弦硬,还打品得厉害,轻轻一扫弦就碰出一堆杂音。

有什么办法,这是我手边唯一的琴。

它是我的第一把琴,我现在抱起它,甚至觉得它的琴箱有点小,可它却给过我无数的勇气。

我的左手,曾经在琴颈飞舞八小时,日日夜夜,刚开始手指会起红肿的水泡,轻轻一碰就疼,后来五指指间都长好了厚厚的茧,不痛了,只是茧磨破皮的样子,有些触目惊心。

当我肾上腺素飙升时,根本注意不到指间的疼痛。我爱它奏出的音乐,只属于我自己的音乐,我爱上了换弦时那略清脆的摩擦声,琴音响起,我便拥有了整个世界。

我喜欢独自弹吉他,一曲弹尽,随意拨动琴弦,也能让我感觉到生命的激情,那是我为自己创造出的独一无二的频率。

偶尔我会弹给其他人听,我心爱的人,只为与他创造美好的回忆。我想他记住独一无二的我,这世上没有两首完全相同的曲子,不同的人弹奏方法不一样,即使是同一人,弹奏当时的心境不同,曲子的风格也不同。

每一首诉说心情的音乐,都是无法复制的。

正是因为如此,我再也弹不出当年的激情。我抱着这把破琴,埋怨它被拨动几下就轻易改变音调,张口唱了几句记忆里的旋律,却将破碎的歌词卡在喉咙里。

我断了琴弦,断了曲调,晚风突然停止追逐,我看见天上有轮清冷的残月,被锁在时间的笼子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