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叔控

#烛婶小段子,ooc严重,声优梗
#脑洞是亲友聊天的产物
#恶搞情节笑笑就好,不必当真



————————————
织其实是个叔控,两个人一起刷牙的时候,她捧着烛台切光滑的下巴揉了又揉,突然仰天长叹: “你怎么就不能留个胡子呢?”

这种问题发问把烛台切吓得不轻,他从被设计出来就已经是这个样子,想来想去亲妈把他画成这样,怎么都不是他的错啊。

可体贴照顾的烛台切,还是希望能让太太开心,于是他把这个困扰于心的问题发到了万能的朋友圈:怎样才可以让自己显得成熟一些?

微信好友鹤白白的回复给他指引了一条明路——换声优。 找到自己想互换声优的刃,让对方念一句自己的语音,就能知道合不合适了。

这个主意不错,论经典大叔音,本丸里最具代表性的,就属日本号啊。津田健次郎那低沉慵懒的磁性声线,就连作为男人的他,也不得不承认实在是太有魅力。

烛台切把早已准备好的台词本,毕恭毕敬递到日本号面前,特地弯下腰九十度鞠躬以表诚意。被如此一番慎重地拜托,日本号也不好意思拒绝,接过台词本,尝试念了几句。

“点名要我吗?那可不能让你失望啊。”

他看着烛台切渐渐有些不对劲的表情,以为是自己刚才的语气太过于大老爷们,可能还不够帅气,又尝试念了另外一句台词。

“难得碰到这种大场面呢,帅气的出发吧。”

烛台切现在是一副尴尬却又不敢表现出来的样子,日本号的语速似乎和他有点不太一样,而且声音里的沧桑感放在他活力十足的台词上显得十分突兀,果然,还是白白麻烦了人家一次。他向日本号道谢并表达了歉意,对方也并没有十分在意,还给了他一个非常好的建议。

“不如你去找找千子村正?我记得他的声优是诹访部顺一来着,主上之前还跟我说过她特别喜欢诹访部顺一。”

这真是太棒的意见了,知道织喜欢的是什么,那一切都变得简单了呀!烛台切像与国家主席激动会面般握紧日本号的手,向他拼命道谢。

可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

千子非常乐意地答应了他的请求,用手指捏起他准备好的台词本,心情愉悦地念出了第一句话。

“huhuhu…点名要我吗?那~可不能让你失望呀~”

等等…似乎哪里不太对劲…这种语气会出事的吧!烛台切这才意识到,千子其实并没有诹访部顺一那华丽低沉的经典大叔音,他有点头痛,扶着额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诶,烛台切先生为什么这么执着于穿好衣服?你和主不是已经结婚了吗,你这样怎么给她稳稳的幸福啊。”

千子只是大致扫了几眼台词本,却对那几句命令般要求审神者穿好衣服的台词有点不满,衣服就是用来脱的啊,烛台切实在是太不懂女人心了。

烛台切还是第一次被人这么直接地询问这种话题,很快便有一抹不常见的红晕爬上他的脸颊,正语无伦次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有个小小的力气,扯了一下他的衬衫下摆,真是救命稻草,直接把他从这种尴尬的情景里解救出来。

是五虎退,因为紧张而紧紧抱着怀里的小老虎,很害怕地小声说着:“那个…我可以跟烛台切先生互换声优吗?只要一天就好了…我…我真的很喜欢烛台切先生的声音,又帅气,又温柔…那个…如果不方便的话我就不打扰您了…”

孩子的轻声请求让他无法抗拒,更何况,只是一天罢了,他也很希望可以满足五虎退小小的愿望。他蹲下过于修长的双腿,让自己的身高可以和五虎退保持平视,有点担心他会害怕被触碰,所以只是轻轻揉了揉他怀手里的小老虎。

那天晚上,他一直没敢说话,还好织最近因为疲惫而睡得很早,昏昏沉沉抱着她的球,任他搂着抱着,也毫不反抗。

可是半夜3点半的时候,他突然被织推醒了,她神色有点慌张,像是做了什么噩梦一样,把脸埋进他胸膛里寻找某种真实感。

“光忠…我刚刚做了个梦…梦见五虎退畏畏缩缩地对我说,他是能斩断烛台的刀…”









评论(11)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