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家书系列】想念

#织写给出门远征的光忠的信




————————————————
亲爱的光忠:



展信安。

我写这封信时,坐在庭院的石凳上,一只飞鸟从空中掠过,巨大的影子在我的信纸上落下一闪而过的阴影。我记住了它羽翼丰满的姿态,即使就在那么一瞬间,我能清楚得回忆起它张开翅膀时有几根冗长的羽毛。

生命的舞动多美呀,因此我憧憬那些充满活力的事物,光忠,你挥刀的样子也很美,近似飞翔。我痴迷你战斗的样子,和你身为一把刀的血性,那是你最有魅力的时刻,胜过每一次情人节你浪漫的言语。

但我也爱你注视我时眼底的温柔,你每次远征归来为我采摘的鲜花,在窗台上开得正美。我舍不得它们早早凋零,总是用灵力保存住盛开的模样,久而久之,我的储物房里堆满了鲜花,像一座鲜花博物馆一样。

我最近有些忙碌,政府下令要调查江户,出阵的时候我想着,自由的空气真好,江户的大街很繁华,我本想给你带些手信,像你总是为我带回漂亮的花一样,可我忙得晕头转向,差点在江户复杂交错的街道上迷了路,我知道你又要笑话我,我就当没听见好了。

亲爱的光忠,时间不够用的时候,我就想给你写信,我写给你,你不回应,我这里的时间就变得非常漫长。我在清晨第一缕阳光中出发,直到披星戴月地归来,微风像蛇一样缠绕在本丸里那棵古树上,狐之助始终没有传来你的信件,我就躺在树下柔软的草坪上,数着天上有几颗星星。

有时狐之助来到我身边,告诉我有我的信,我用飞快的速度爬起,那是修行中的博多寄给我的信件,他记挂着我,我就很开心。我把信折好,夹进信封里,去告诉一期一振博多的消息。光忠,我也很想,有人可以告诉我你的消息。

今天五虎退问我,烛台切先生什么时候回来,我揉揉他的头,告诉他,快了。他让我转达,很感谢你之前的帮助,他为你亲手编制了刀绳,我放在床头,你回来以后会看得到。

光忠,我希望你一切安好,我相信你的能力可以保护好自己和队友。虽然我会担心,但我不愿去想那些可怕的事情。

请务必告诉我你远征时的趣事,我对你走过的地方,见过的美景,和遇过的感动,都非常有兴趣。听你跟我说起,就像听一个美丽的故事。我们之间的交谈越来越默契,我喜欢这种感觉。

祝平安无事。

我会在本丸等待你归来。




你的太太

永远爱你的织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