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候鸟

#七夕快乐,打死这个只顾着约会懒得产粮的作者吧,在地铁上争分夺秒码出来的
#烛台切×审神者,现世幼驯染paro,异地恋前提,牛郎织女脑洞




————————————
1483km

她在被头顶那朵乌云彻底笼罩之前回到公寓里,尽管已经遭受了些许雨点的摧残,但好歹逃过了那令人恐惧的台风。

家果然还是避风港,她甩了甩被淋湿的头发,打开冷气,换掉已经湿了的衣服,给自己泡了一杯热咖啡。

落地窗外是一片黑云压城的景状,整座城市被笼罩在风雨里,失去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霓虹灯和车辆就在那一瞬间全部消失不见,大街上空荡荡的只剩下在大风中翻滚的树叶。

她站在这座城市的高处,站在风暴中心,捧着一杯热咖啡,若无其事般看着窗外与冰凉的台风斗争的建筑物。

几年来,她一直是这样独自看着窗外,看着整座城市的忙碌和它背后的孤独。

这座城市,日出的时候,阳光会从海平线上散射出来,把整片天空点燃。夜幕落下后,街道上花花绿绿的华灯甚至掩盖了星辰的光芒。她挑了风景最美的小区里最高的房子,却在发现无人可以分享这种美景时黯然神伤。

她的男友,是个非常温柔的男人,很疼她也很关心她,他笑起来时眼底流出的甜蜜常常让她感到自己是被爱着的,只是异地恋这种关系,注定要考验两个人之间的默契。

有时候她觉得自己像只候鸟,长途迁徙,只为在冬天到来之前,回到他温暖的怀抱。

这才想起今天是七夕。

突然就很想念他,她翻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数字,电话在嘟了一声后,一个礼貌却机械的女声传来。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

她放下手机,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温热的液体进入胃部,有种暖暖的舒适感,却温暖不了她冰冻的手指。




500m

雨终于停了,她下楼去买啤酒,即使一个人过,也有点情调比较好。

她喜欢把生活过得很精致,并不是因为她就出生在精致的家庭,只不过是不这样,她就感觉不到生活里还有什么惊喜和情趣罢了。

出门前她把家里堆积的报纸清理了一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了订报纸的习惯,她其实并不看报纸,这些第二天就过了保质期的东西对她而言只是听诊器,哪天她出事了,邻居看到门外堆积了一个星期都没取的报纸,会知道门内很可能躺着她的尸体。

一个人生活,这些已经是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她知道在门口装上监控,也熟知各种功能的报警器。

雨后的街道是另一番生机,有几个调皮的小孩围在一摊水潭前互相踢水玩耍,这种事情,小时候她也做过,而每次被她攻击的光忠都不会生气,只是把她从水里拉出来,说着些你这样会感冒的话。

她以前从未害怕他会消失,从青梅竹马的小时候到他们毕业工作分割两地,即使她半夜三点被噩梦惊醒打电话过去,他也始终为她保持着开机。

可这么重要的日子,他却不见了。

理由她不敢深想,她害怕面对那样的结局。他本就是很完美的男人,优秀,帅气,正值事业上升期,再加上对谁都很温柔的性格,身边的莺燕自然也有不少。只是出轨二字,看起来跟他毫无关系,他是那么的温柔,温柔到不愿意伤害她。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条没什么人的街道,却成了她此刻唯一拥有的东西。

她又试着拨打他的号码,尽管觉得自己愚蠢得可笑。

电话在嘟了三声以后,接通了,他熟悉的声音穿越空间传来,轻轻唤了一声她的名字,她把手机紧紧握在手里,像是想握住那不真实的感觉一样,过了很久才吐出了几个字。

“光忠,你在哪里…”




0m

“在你身后。”

他的声音真实得仿佛就在身边,可她还没来得及反应,下一秒已经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是她熟悉的那个怀抱,连被拥抱的力度都是他惯用的那种,脸颊触碰到的是她一个月前送给他的衬衫的衣料,还有他身上那种干净简单的古龙水香味。

他柔软的嘴唇凑近过来,撬开她的贝齿,温柔却又不容拒绝地攻陷她温暖的城池,她抵挡不了这种法式深吻,每次都被欺负得只能软软地趴在他肩膀上喘气。

他像是还不满足,看着她满脸通红的样子,还饶有余味地亲了一下她的额头。

这可是大街上啊!这家伙太乱来了…她把已经羞红的脸蛋埋进他的衬衫里,借此来躲避行人热切的目光。

“你怎么突然来了?”

“想你,我就来了。”

今日若不见,何时再见。





-5cm~-18cm

他把手伸进她柔软的头发里,指间穿过发丝,轻轻将她搂住。真小,像只小猫一样,软软地趴在他身上,缓慢吞吐的呼吸挠得他心头发痒。

他又开始动了起来,在她的求饶声和紧紧缠缚中把她送上第二次顶点。

等这良辰春宵结束后,她轻轻依偎着他,累得说不出任何话来。

窗外已经是日落时分,或许是因为台风的缘故,落日都变成了粉红色,整座城市就像被包裹在甜到发酵的棉花糖里。

她翻了个身,找到最舒服的姿势,下巴抵在他胸膛,告诉他,日出和日落是一天里风景最美的时刻,可她却从未想过能和他相拥着看这美景。

“那再陪你看一次日出吧。”

他宠溺地吻上她的脸颊,却很体贴地不再折磨她了。

夜还很长,足够两个人手牵手走过她生活的每一处地方。

他想,就这样,牵着手,一直走下去,多好。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