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关于守护

#烛婶

#婶有名字

#ooc注意

#正剧重写





————————————————

秋日的阳光依然很明媚,织在屋檐下的阴影里坐着,看着远方漫山遍野的红枫叶林,微风轻轻拂过时,树叶沙沙作响,投下一片斑驳的影子。


“您可真是纵容自己呢。”


尽管嘴上说着严厉的话,烛台切还是体贴地用身躯为她遮挡住手臂上那一小处透过层层树叶而投射下的阳光,并将一张棕红色的羊绒围巾盖在她的肩膀上。


织露出了偷懒时被发现的虚心的笑容,果然是烛台切啊,稍微一松懈,就被他抓了个现成,她已经连续三个星期工作到披星戴月了,如今不动行光终于来到本丸,她只想在阳光底下好好躺一下。


像是看透她心中所想一样,烛台切收起鞭策的语气,在她身边坐下。“算了,您最近工作太拼命,也有必要好好休息一下。”


她轻笑了几声,有些像雨后山林般空旷的鸟叫,原本正襟危坐的姿态放松许多。


生命中有些色彩是很容易让人沦陷的,比如视野里似乎要燃烧到天际的艳红,些许的金色和桔色闪烁其间,明明是秋风起,落叶之时,却宛如火焰般熊熊燃烧的生命力,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我一直觉得光忠的眼睛很美,里面能看见跳动不息的火焰。”


她一边替他整理坐下时有些皱起的羽织,一边漫不经心说出这些话,舒适又自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早已对他卸下防备,心中所想都能肆无忌惮地说出。


烛台切有些不好意思,尽管这些话听了不止一次,但每次都真挚地令他自愧回应不够热切。“那是因为在您眼里啊,我本无更多含义,您却总要夸赞我。”


“不呢,我是真心这样觉得,光忠的眼里有个美丽温暖的世界。”


秋意渐浓时,他的眼睛更加美丽,融入了这个金黄世界中的生命力似的,永远流淌的河流和永久跳跃的火焰,细看之时,甚至能从中读出刀的坚韧和可靠,仿佛具有魔力般将人带入精彩的小世界中。


烛台切不再推辞,只是浅笑着,与她视线相交。


“这句话我应该原封不动还给您才对,您比我温柔多了。”


二人相视一笑,又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偶尔风中传来不知是谁的笑声,秋日的氛围被快乐渲染地更加浓厚。






本丸里为不动行光的到来举办了欢迎会,为此织破例堆起了篝火,提出这个主意的乱此时正和兄弟们欢快地在篝火堆旁玩耍,被药研牵引着在粟田口一众短刀中有些不自在的不动行光现在倒是喝得很欢,一期一振在一旁看着,温和的笑容映在火光中。


烛台切穿着一件灰黑色的浴衣,与织一起站在月光下,她看着不远处欢声笑语的短刀们,脸上也被热情感染一般浮现出甜美的笑容。


“您今天这身有些简陋呢。”


烛台切很少对她的打扮评头论足,平时她的穿着基本找不到任何毛病,但这件朴素得有些过分的浴衣,淡蓝色的鸢尾花点缀在纯白的麻料上,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有花纹,确实是有些过于简单了,她总是这样默默站在热闹人群之外,面带笑意看着他们,连衣服也简单得让人无法注意到。


他抬头望着天空,明月高挂,欢迎会也才刚刚开始,时间大概是充裕的。


“您介意将一个小时借给我吗?”


织有些讶异,他的眼里满是真诚,不知在计划着什么,但若只是一个小时的话,自然没有问题,便随他牵引着往房间走去。


他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长方形礼盒,慎重地递入她手中,礼盒的封面上有烫金的商标,她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自己平时常去订做和服的那家手工店的商标。


盒内几层泛黄的单薄白纸的包装下,是一件华丽的振袖和服,温柔的颜色像极了她曾经穿过的那件粉色樱花振袖,连花纹和墨绘的工艺都酷似它原来的模样,那件,因为沾上烛台切的鲜血,便无法再穿的和服,她本已接受现实,将这少女般温柔的颜色永久封存,可没想到他会再送一件极其相似的。


她捧着和服的手有些颤抖,丝绸面料在她手里柔顺又温暖,半响她才反应过来,向烛台切投去询问的目光。


“您非常适合淡粉色呢,若因为我的原因而无法再穿上如此美丽的衣裳,我会十分愧疚的。” 


烛台切的话语简短,但能感受到他的用心,这样相似的颜色和图案非常难寻觅,他为此花了多少精力和金钱,却只字未提。


她将和服展开,仔细端详那些华美的纹样,心中早已无法淡然,他总是这样,默默做些让她感动得一塌糊涂的事情。


“我还以为自己不适合粉色这种少女的颜色呢,或许我该成熟些,更有担当一些。”  


“没有的事。” 烛台切注视着她淡紫色的眼眸,一直以来她扮演着守护的角色,始终默默守护本丸的一众刀剑,自己却还只是个黄毛丫头罢了。“粉色在您身上非常合适。” 


或许她自己并未察觉,某天一身淡粉色樱花和服的她,站在树下眺望天空时,眼里飘着天空中清爽的云彩,那是她少有的放松下来的姿态,风刮起留袖的衣摆,她淡栗色的发丝有些自然地凌乱。


同站在高处俯瞰城市时产生的轻飘感一样,视野范围内的一切都变得渺小,包括有些不知所以的坚持,她站在树下,眼里却能看见整个世界。


而那时的烛台切正出阵归来,望着樱花树下的女孩,她像是发现了他的视线,忽然转身,对他露出了从未有过的微笑,真挚的,仿佛相隔数个时空。


淡粉色,分明就是她本质的颜色,如今却强行将自己涂抹成白纸,收起所有多余的色彩,干净利落不带任何瑕疵,将空间留给别人来书写。


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时间紧迫,仅有一个小时,烛台切提出要帮助她穿衣,这个请求当然被接受了,毕竟一个人穿振袖实在是太麻烦。与上次尴尬别扭的经历不同,她现在只着一件粉色的长襦袢,却落落大方不再拘谨,烛台切的熟练度倒也提高了不少,不再像第一次时那般手足无措。


他的指间无意间会触碰到她的身体,如同朝圣般恭敬认真,她嗔笑着说真不习惯被伺候,却被对方以约定给予他的一小时为理由驳回,无法拒绝。他绑缚袋带的手法愈发熟练,这次的太鼓结也比之前工整许多,末了,还不忘为她别上樱花形状的发簪。


一切早已心照不宣地形成某种默契。





那晚,身着华丽振袖的织第一次成为了欢迎会上最耀眼的人,好奇的短刀们争先恐后与她一同拍照留恋,连三日月都对这身和服装束赞不绝口,而烛台切却在一旁默默注视着融入人群的织,眼里的笑意愈加深厚。


待欢迎会结束后,她与烛台切一同收拾着有些凌乱的现场。尽管身体有些疲惫,但脸上的笑容并未褪去,烛台切抢走她手里的重物,提在自己手上,又是无法拒绝,她只能掏出手帕为他擦拭脸上的汗珠,对方的金瞳在月光下闪着微光,很是好看。


“真的谢谢光忠,一直以来,所有的一切。” 


大概是一夜热闹后突然安静下来而引发的感慨,她低头望着草坪中央飞舞的萤火虫,不知能与何人诉说,却知道此刻他一定会倾听。


“我总是,对重要的事物,就想要坚持地去守护。”


本丸的大家,这难得的温馨与关爱,简简单单生活里的欢笑,都成为了她想守护的存在。


烛台切沉默了一阵,月光将他的轮廓柔化,却模糊不了他的淡笑,他就这么站在夜色与昏黄的灯笼之中,长久地注视着她。


“那请允许我来守护您吧,因为您对我而言也十分重要。” 


那一瞬间,起风了,她的碎发被风撩起,在空中有些凌乱地飞舞,二人沉默着对视许久,或许是语言早已显得多余。


月亮记住了那时所有的细节,谁的眼底泛着幸福的泪光,谁又在清冷的夜色中牵起对方炽热的手。






————————————

磨磨蹭蹭终于是把这篇告白码出来了,虽然还有很多的不满意,但希望未来的光忠,可以为织画上属于她自己的颜色,你是白纸,那我就成为画匠,你若坚强,那我就守护你的柔软。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