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母老虎养成记

#烛台切×审神者

#欢乐恶搞向

#ooc严重预警

#梗接 @一歧将臣💮 的消消乐

#段子无文笔





————————————————

“如果认错了可就麻烦了,小猫咪。” 


面前这位不知名的烛台切眉心上挑,英气的眼神里尽是玩味的笑意,这个游戏很有意思,他看着织一筹莫展的表情,忍不住想逗逗她,好歹提示都这么明显了,还认不出来你就去裸奔十圈吧。


织保持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在这个全国审神者和刀剑男士共同收看的节目中,无论如何也不能失去淑女的气度。


起因是某个黑心节目组想要制作一期关于烛台切光忠的综艺特辑,里面正好有一个环节,就是让烛台切们站在一起,由各自的审神者去分辨。阴差阳错之下,织莫名其妙成为了天选之婶,又幸运地与她一直很羡慕的烛梅夫妇相遇。


梅子小姐家的烛台切,英俊帅气,又十分照顾妻子,在家在外都是对妻子百依百顺,名副其实的妻管严,还有着让每个女人看了都要羡慕一番的好脾气,无论怎么看,都是个完美的丈夫。


她又看了看不断对自己使眼色的那个烛台切,毫无疑问能大庭广众之下说出那种臭不要脸的话的,除了自家那个闷骚,也没谁了。但是她不想承认,此刻如果相认,全国审神者都将知道那个小猫咪就是她,这对一直以来维护着知性理智小姐姐形象的织来说,简直就是人生耻辱!她堂堂夏井家的大小姐,坚强独立女性工作者的先驱,居然被自家刀没大没小的叫小猫咪,究竟是人性的灭失还是道德的沦丧!


认错烛台切事小,在全国观众面前丢了审神者的颜面事大。于是织继续保持着快要笑僵了的笑容,对面前那个小猫咪烛台切礼貌鞠躬,在对方惊愕慌张的眼神里,选择了右边那位看起来比较正常的烛台切。


这就是整个故事的结局。


可毕竟是认错了,烛台切心里很难受,他都提示的那么明显了,她依然选择了其他人,究竟是自己魅力不足,还是她真的对他的感情早已平淡。他们两个结婚也已有一段日子,早过了新婚夫妇的甜蜜期,以前她晚上睡觉时喜欢待在他怀里,两人交织的呼吸和心跳令人心安,可现在每晚她却总是推开那只习惯性揽住她腰的手,说一个人睡比较舒服。伟大浪漫的爱情,最终是敌不过时间的打磨。


在一顿双方都保持沉默的尴尬的晚餐后,他和妻子一起收拾着碗筷,却没有任何眼神交流,他终于忍无可忍,小心翼翼地开口。


“主,您今天,把我认错了,那位其实是梅子小姐家的烛台切。”


织沉默了一会儿,放下手里的东西,觉得有必要跟烛台切好好聊聊这个问题了,小猫咪这种称呼,可以平时在家里喊着玩,但在那么多人面前好歹得给她留点面子啊。平时梅子小姐家的烛台切对梅子是百依百顺,她也私底下去向梅子讨教过方法,对方低头俯视着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她,回答道,可能是身高问题,再长高10厘米,世界上任何烛台切都会顺从于你。


……算了,身高这种硬实力,无法向梅子学习,但女人的强大,不在于身高,在于气势。她就任审神者以来一路披荆斩棘,连大俱利伽罗这种难相处的角色都被她成功攻略,凭借的就是自己的一身正气啊!这浩然坦荡的胸怀,一定也能让烛台切顺从!


她眼神直勾勾地盯着他,表情是从未有过的严肃。


“光忠,我看起来很像小猫咪吗?”


烛台切陷入了沉思,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他觉得她就像小猫一样,温顺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抱在怀里,本以为是褒义词的词语,可她似乎是误会了什么,不知道女人想要的答案是什么,最好的方法就是装作绞尽脑汁的样子,保持沉默。


见他默不作声,织有些生气。


“我不喜欢你叫我小猫咪,光忠,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相爱的,这才是爱情该有的姿态。我喜欢被你照顾,但我不是小孩子,我是你的妻子,你给予我的关爱我想要全部都回馈给你,这种称呼对我而言显得非常不尊重,我并不是说我讨厌,而是那个节目是全国直播的,你的一言一行在当晚已经传遍整个审神者圈了,你是不是应该对我有些尊重呢?我的同事会觉得我连自己的丈夫都驾驭不了,那我如何驾驭本丸的其他刀?人类社会比你想象的复杂许多,我们身为人类有时候需要为维护自己的社会地位而做些表面功夫。我有时候就很羡慕梅子小姐,羡慕烛台切对她的关爱和忍让,我知道你对我也非常非常好,并且我十分感谢你的温柔,但是我只是希望你平时可以再多尊重我一些,我不想做什么小猫咪,我想做大老虎……啊!你干什么!把我放下来!”


她说的太多已经有些口干舌燥,又怕自己太啰嗦会引起他的反感,本想结束这个话题的,没想到烛台切抢先一步,把她扛起来放在了凳子上,这突如其来的失礼举动让她有点不知所措。


烛台切扶着她的腰,防止她从凳子上摔下来,这下子身高上她总算是可以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了。


他揉了揉自己僵硬而酸痛的脖子,礼貌地对她说道:“您请继续,我就是一直低着头,脖子有点酸,现在这样好多了。”


被摆在高处的织却瞬间没了气势,她脑子里现在全是梅子的那句话。再长高10厘米,世界上任何烛台切都会顺从于你。


“总,总之,不要再叫我小猫咪了…我也很凶的!”


先贤说过,人喜欢强调自己求而不得的东西。烛台切看着现在因为生气而有些脸颊发红的织,只能哭笑不得地赶紧顺毛。


“是是是,我错了,我再也不这样叫您了。”


看吧,织说过的话,总没错的。


女人的强大,不在于身高,在于气势。












评论(35)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