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星空之下

#大俱利×审神者,已恋爱前提
#婶有名字,人设来自@特浓奶香250ml旺仔牛奶 的缪缪
#幼驯染现代校园paro
#伊达组中心向,光忠鹤丸大俱利三人为大学室友
#有@阿狗八汪汪汪-肝條漫 的鹤丸和春日,以及自家烛婶出现
#ooc预警,文笔喂狗





————————————————————
大俱利提着便当来到服装间时,缪缪正埋头在成堆的画稿中央,画废的草稿被她揉成一团随意扔在地上,手边还摆着几张她比较满意的参考。

“啊啊啊……要命了!通宵都不一定能赶出来啊!”她几乎是抓狂状态,抱着自己的头仰天长叹。

他默默站在她身后,一句话也不想说。早在一个月前他们一起出去吃宵夜时,他就提醒过她,不要拖到最后一天交作业,他是绝对不会帮她的,可这家伙就是死不悔改拖延症的坏毛病,又把这么重要的期末作业拖到最后一天才开始画。

“人家…之前…光顾着给春日学姐和织学姐做小裙子了嘛…”她所有委屈的心情都写在脸上,楚楚可怜地用求助的目光望向他,有些小心翼翼地期待着他的回应。

大俱利闭上眼睛,把头扭向窗外,虽说夏天日落较晚,但是玻璃另一侧已经是漆黑一片,只能看见室内清晰的倒影,她忙碌到披头散发地样子格外扎人眼球。

“我说了我不会帮你的。”

他把手里的便当放在她桌上, 原本是光忠在做给织的便当时,特意给两个室友多做的一份,他想着缪缪可能还没吃饭,就拿了过来,这家伙一到临近死线,就开始不吃不喝恨不得把自己憋出胃病的赶作业模式,太不让人省心。

缪缪只是随意扫了一眼便当盒,立刻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简单平常的透明包装,淡蓝色的盒盖,是光忠经常用的那款。

“这是光忠学长做的吧?是吧?啊天呐!我上辈子拯救了地球吗居然能吃到他做的饭!”

大俱利的脸越来越黑,他揉了揉太阳穴,莫名有点头痛,不喜欢听她夸其他男人,尤其不喜欢听她夸光忠。从高中开始,他就持续陷入光忠阴影中,那个该死的男人,彬彬有礼,对所有女生都温暖如旭日,和男生又能友好相处,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家长眼里的优秀青年,他甚至一度以为缪缪喜欢的是光忠。

“那么喜欢就去追他啊。”

他有些生气,语气听起来没轻没重,但居然没有把那个万恶的便当盒夺走,只是挑了个离她比较远的位置坐下,拿出画板戴上耳机自顾自画起来。

“怎么可能啦,明明知道我喜欢的是你!”

当时他买耳机的时候是冲着隔音效果特别好才买的,独自绘画时需要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希望被外界干扰。可缪缪那句小声的嘀咕,却穿越隔音膜,清晰地传入他耳朵里。大概人只会听见自己想听见的声音,他握笔的手指在空气中愉快地打着圈,心里不露声色地暗自得意,但却装出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继续手里没画完的线条。

认真专注做一件事时,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淌的,等他把手里的图案设计完成,抬起有些酸痛的脖子,墙上的钟已经不知不觉走到12点了。

几乎是下意识地转身去看她,小小的身体趴在桌上,手里还拿着画到一半的笔,她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睫毛在睡梦中微微颤抖着,似乎是梦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他将她的画稿抽出来,小心翼翼地尽量不去吵醒她,那是一条非常美的晚礼裙,深蓝色的裙摆上点缀着些许金光。他看了一眼墙上嘀嗒行走的时钟,又看了一眼趴着睡得香甜的人,独自搬了张凳子,在她身旁坐下。

窗外是满天繁星,月亮被云层遮挡住,反而让星辰变得闪耀起来,让他想起他第一次告白时的夜晚,也是一片如此璀璨的星空。有那么一瞬间他想把她推醒,让她看看这美丽的星空,但看到她安详的睡姿,又不忍心吵醒她的美梦。

突然,他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拾起画笔。

夜还很长,他怕无法入睡了。






缪缪醒来时毫无防备地被吓了一跳,天已经微亮,她身上披着他的外套,大俱利就趴在身边,近在咫尺的距离,她甚至能感受到他安稳起伏的呼吸,睡着的样子比平日里柔和许多,在晨曦的阳光中显得有些温柔。

她这才注意到工工整整摆在她面前的画稿,已经完全成型了,那条深蓝色的裙子,她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的印花,现在已经变成完成品,像是一颗颗镶嵌在幕布里的繁星,有着梵高画作一样的热情和生命力。

“什么啊,不是说不会帮我的吗。”

她裹紧了身上他的外套,暖暖的,男性的尺寸对她而言有些宽大,但却能感受到外套上他的气息。

总有人说他很坏,纹身师这种职业入不了长辈挑剔的眼睛,他打架喝酒,眼神凶狠地吓走了所有想靠近他的女生,唯独她明白,强硬的外表下那颗柔软的心。他比任何人都要更加善良。






“所以说?”鹤丸咬了一口手里的肉串:“缪缪那条裙子的印花原来是你设计的啊?”

“嗯。”他有些醉了,意识到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话。

“我记得后来那条裙子还被留校展示了吧,看来小伽罗有做服设的潜力啊。”见伙伴的酒杯见底,光忠又不慌不忙地给大俱利满上。

他没再说什么了,或许tm当年真的应该转型去做服设的,说不定能比现在混得更好。

不过,他看了看手机里妻子的照片,觉得现在的生活也挺好。

2017年,特朗普就任第45任美国总统,叙利亚与伊拉克发动拉卡争夺战,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实验,大俱利伽罗的摄影工作室成立三周年,他和缪缪一起游遍了五块大陆,新闻娱乐版今天刚刚刊登了他将与著名艺人合作拍摄大片的消息。









评论(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