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家书系列】爱情的模样

#摸个鱼,织心血来潮时给光忠写的信





————————————
亲爱的光忠:

展信安。

现在已经是秋天,今天下了场暴雨,天晴后有些降温,我才意识到秋天来了。你看见本丸那些燃烧的枫树了吗,我一直觉得生命是流动的,和那些风中飘舞的叶子一样,落叶归根,也只不过是下一场轮回。

你说我们在本丸种一株银杏怎么样,又或者是梧桐,我想树的生命始终是比人的长,说不定他们会见证我们孩子的出生,到他们结婚生子。真奇怪,我最近想很多孩子的事情,并且觉得你会是一个好爸爸。

我今天翻找杂物房,发现了我曾经的第一把吉他,它还能弹,我把它表面的灰尘擦干净,想拿它给你弹几首曲子,只可惜它不是什么特别好的琴,打品得厉害,弹几下竟然还变了调。

就这样一把便宜质量差的吉他,我当年当成心肝宝贝一样宠爱着。会不会,我其实并不是什么特别好的女孩,只是陷入爱情里,被你抬高了价值。

亲爱的光忠,我最近一直在想爱是什么,你或许会觉得我很无聊,但我看着你的眼睛,就情不自禁地开始思考。

我觉得爱是想象力。《挪威的森林里》 渡边对绿子说,我喜欢你就像喜欢春天的熊一样。他真是又浪漫又可爱,两个人在爱情里,可以创造出许多有趣的事情。

我爱你,就像清晨晒进我烤好的吐司面包里的阳光,我用透明的玻璃瓶子将它收起来,摆进偌大的书架上,看它照亮那些木质隔板里的厚重,对我而言你就是这样温暖阳光的存在。

你看,你本来只是我的一振爱刀,但却成了阳光,成了灯火,成了空气里散发的香味,成了我的世界,这是不是很有趣?你创造出我的世界,又成为我的世界,光忠,我以前不觉得自己如此的富有想象力,但我现在甚至都觉得自己是个诗人。

意外地说了一些离谱的话,我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又或许是我自己在自作多情。

入秋了,你要记得在衬衫里多添件背心,还有你的电动牙刷该换刷头了。

我爱你。



你的太太长船织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