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他的等待

#烛婶现代paro,ooc有,私设如山,文笔喂狗
#光忠和织是幼驯染,本篇是15岁的时候,因为家就住隔壁,父母也是相识,光忠每天会等她放学一起回家




————————————
现在是晚上6:28分。

这座城市位于中纬度的位置,现在又正值盛夏,阳光依然不愿离去,慵懒地烘烤着这片大地每一处发霉的地方。天际边飘浮着几朵轻盈的白云,映得那落日的余晖悲壮交鸣,真是一首壮观的协奏曲。

按理来说是很美的景色,她却心不在焉地捏着手里的笔,一遍又一遍轻叩在木制桌面上,视线长时间停留在墙壁上那只缓慢爬行的时钟,跟随秒针转动的节奏,数着最后的两分钟。

6:30分来临了,再普通不过的铃声在已经几乎空无一人的校园响起,连声波撞击在教学楼墙壁上的细微举动,都被空荡的空间放大百倍,显得格外阴冷森严。

她推开正坐着的凳子,起身将桌面上的书和作业一本本放进书包里,真是奇怪,刚才的焦虑已经全然消失,现在她安静得出奇,不慌不忙清点着需要带回家的书。

走过最后几间教室,年级办公室的灯光还依然亮着,她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把手里刚做好的试卷整整齐齐放在班主任的桌面上。把她留下来的人,现在自己却已经走了,她笑了一下,心里并没有多想什么,或许她也是有孩子的母亲,需要赶着孩子放学的那个时间去把孩子接回家。

她又看了一下手腕上的手表,6:43,在离开之前她最后确认了一遍教室的门被锁上了,手里握着每天最早来教室开门的同学留给她的钥匙,明天她要将它安然无恙地交回到那个同学手里。每一扇窗都锁好了,所有的风扇已经关闭,她还细心地将电闸切断。

6:48,她想了很多很多,将一切安排计划了一遍又一遍,最后实在是没有任何问题可以思考了,她开始想他。他大概已经走了吧,已经接近7点,天都快黑了,他怎么可能还在。

腹部莫名其妙有些隐隐作痛,大脑会绕开你害怕的问题,蒙蔽你的眼睛,仅为了自我保护,可身体却是诚实得可怕。她知道自己在害怕,却又觉得很可笑,为什么要害怕这些小事呢。

大不了,就是一个人走夜路回家嘛。大不了,不去直视路上那条系着锁链的凶猛的恶犬,像他那样勇敢地走过去嘛。大不了,晚点回到家,母亲会为她重新把饭菜热好,督促她快去洗个热水澡。

她有些疲惫,拖着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向校门口,生活明明简单容易,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罢了,她却觉得应付不来。

突然有人拎起了她的包,她不知所措地想伸手去抢,却对上烛台切那只金色的眼睛。

“你不是只到6点半吗,我等了你好久差点以为你已经回家了。”

她有些不知所措,明明已经托人告诉他,今晚她会被留到很晚,让他提前先回去,可他居然还没有离开。

手里被他塞了一个热乎乎的东西,是她平时很喜欢吃的章鱼丸子,金黄色的丸子外面包裹着一层肉松和海苔,浓郁的食物香味让她下意识摸了摸自己刚刚隐隐作痛的腹部,才意识到她可能是饿了。

他手里除了两个书包什么也没拿,不知道他是已经吃过了,还是和她一样空着肚子等待回家时母亲做的佳肴。可那只金色的眼睛,却和平时没有任何分别,淡然地望着她,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当然。他只不过是碰巧在这等了两个小时,又碰巧踩着点为她买来热腾腾的食物。

她低头看着手里的章鱼丸子,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用竹签夹起了一小块,将那圆形状的丸子送入口中。

滚烫的丸子接触口腔,她被烫得满脸通红,只顾着哈气,而烛台切却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在一旁看着她笑。她竟然不觉得生气,只是把剩下的丸子递到他跟前,示意他也填一下肚子。

“我以后如果要自己回家肯定会提前告诉你的。”

她伸出手轻轻扯住他手里书包的肩带,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避开他的眼神,小声地说了一句。

“回家吧。”




这段路,再熟悉不过,她每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她看着他的身高一点一点往上长,影子一点一点被拉长,有些东西,却像那晚一样,再也没有改变过。

她后来才知道,她很勇敢。

她不怕一个人走的夜路,也不怕恶犬和孤独的影子。

因为一定会有个人,一直等着她。






评论(3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