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落樱即至

#迟来的贺文,纪念一百多天的等待,终于等来了爷爷
#三日婶,非爱情向注意,第一次写三日月,角色把握不好,所以必定ooc




————————————
傍晚的风比平时更温柔,轻盈而自由地穿越过走廊屋檐,在辽阔的天空中旋转舞动,时而调皮地撩起樱花树下男子的碎发,却在穿越他发间时被那双摄人心魂的眼睛深深吸引。

三日月盘腿坐在樱花树下,这棵古树的树根蜿蜒盘踞,粗糙的树皮显示出它漫长的历史,他能和它对话,能听见它低沉的翁鸣,但它却开着少女般娇嫩可爱的花,真是神奇。

在刚来到本丸的好几天里,他都喜欢一个人坐在树下,看着被晚霞烧红的一整片天空,企图模仿油画家的眼睛去分辨出云层里繁复的色彩。

这座本丸的景色真是美得太不像话。

当然,再美的景色也不及他眼里的日月星辰。

织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真不愧是天下五剑里最美的一振,只是坐在这里,就已经成为一副完美的画面。”

她企图接近他,风停了,在两人之间戛然而止,犹如失去介质般。

“哈哈哈,姬君这样夸奖,老爷爷会害羞的。”

他笑着,眼角流泄出喜悦的微光,手臂微微一振轻拂过柔软的草坪,给她腾出一处较为舒适的位置。织也没有顾虑形象,直接提起裙摆坐在他身边,但却与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抱歉呢,最近实在是太忙,没什么时间照顾新人,在这里还适应吗?”

她本不是会主动搭讪的人,只是实在是觉得有愧于三日月。他从炉子里走出来的那一刻,她只是简短而激动地匆忙打了声招呼,就把他丢给光忠了。而她自己,因为现世的忙碌,很快消失在本丸里,直到很晚才重新出现,那时候三日月已经睡下,根本没有好好认识彼此的机会。

“适应得很好,大家都很照顾我这个老头呢,又陪我喝茶,又给我盖毯子。”三日月的目光流转到她身上,稍微停留了一阵,又望向那片正在燃烧的天空:“听说,姬君等了我很久。”

心底像是有一处地方被触碰到,埋藏在最深处的秘密被他知晓,一瞬间她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是啊,等了你很久,真的很久很久,但坚信所有等待都会开花,所以一直等了下去。

“你现在来了就好。”她不想提起以前跟光忠和小狐一起在阿津贺志山寻找他的艰辛,有些事情,缘分未到,不可急求。

三日月沉默不语,风又开始调皮,轻轻拂过她耳边两丝栗色的碎发,被吹乱的发丝中半遮半掩地显露出她细长洁白的脖颈,精致的蓝宝石项链勾勒出她有些性感的锁骨,这是一位很美的女孩,他想。

摊开手心,将方才收起来准备夹入书中制作成书签的一朵樱花递到她手里。

“这是?”她有点不明所以地接过樱花,那是一朵完整的樱花,尽管是从枝头自行跌落,却看不出任何凋零的迹象,依然是生机勃勃的淡粉色。

“就当作是让姬君等了我这么久的补偿吧。”

他又重新将视线移转至天空,那一整片刚刚还燃烧得火热的云彩,现在因为落日的逐渐退隐,已经变成温柔的粉红色,就像她手里淡粉的樱花一样。

心里涌上一丝暖热,她小心翼翼捏着这一小朵脆弱的樱花,突然就觉得,此时,此景,是她见过最美丽的风景。

“谢谢你。”

谢谢那些我等待过的年华。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