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癌症

#烛婶,ooc严重,小学生文笔

#作为一个吉他手,是真的很想弹吉他给咪酱听呢(我撩汉的独家秘诀)

#歌单:My Chemical Romance《Cancer》




————————————

那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夜晚,但在黑夜时下起雨来真是这一天里最糟糕的事情。


尽管视线不如白天时清晰,但还是可以依稀借着月光分辨出头顶的那一块庞大如铅块的乌云,像是在泛着深蓝色的天空里加进了几滴墨水,渲染出一片阴晴粉墨。


在室内望着天空发呆的烛台切,突然被一阵好听的木吉他旋律吸引。


他的主上,从来到本丸时起,便带回了一把吉他。虽然在他出生的年代,并不知吉他为何物,但那个小小的器物,经她之手,总能弹奏出优美好听的旋律。


他曾问她,那是什么。她只是笑了笑,轻轻拨动起琴弦,答,告别罢了。


对于她的过去,他仅仅是略知一二,只知道她曾经是位乐手,醉心音乐,追逐遥不可及的梦想。但不清楚是什么原因,让她放吉他,考了公务员,从此成为了审神者。


他不知道她曾经做出过什么样的牺牲,也不知道她放弃了什么。对于她的过去,他一向礼貌地自行避让。主就是主,有些事情,他并不方便主动问起。


只是每当下雨天,她弹起吉他时,他就知道,她又开始回忆过去了,回忆一些时常让她惋惜,感慨,而且落寞的事情。


审神者坐在走廊里,屋檐的高度正好遮挡了雨滴。她穿着一条合身的露背碎花连衣裙,领口敞开并恰到好处地遮住酥胸,只是露出修长的脖颈和性感的锁骨,一颗宝蓝色的水晶项链映衬出洁白无瑕的肌肤。夜间的清风吹起她的裙摆,那好看的雪纺花边散出一道优雅的弧线。


烛台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对这些细节记忆得如此清晰。人大概只会记住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东西,后来他才明白,即使很多年过去,他忘记了她的面貌,却依然能记得她当时穿过的那条碎花长裙,还有她背上像蝴蝶翅膀一样好看的肩胛骨曲线。


她的声音温柔而甜腻,和原唱那具有穿透力的男声不同,她只是浅浅吟唱着,就像是在哄妹妹睡觉时的姐姐,摇篮曲般的嘤咛。


Call my aunt Marie,

Help her gather all my things,

And burry me in all my favorite colors..


他对英文并不是很理解,但大概能听得出,那是一个癌症患者将死时说的话,请求着,将他葬在自己最喜欢的颜色里。


I will not kiss you,

Cause the hardest part of this is leaving you.


她究竟在唱着什么呢,别人的人生,还是她自己的故事。


It just ain't living,

And I just hope you know,

That if you say

Goodbye today

I'd ask you to be true.

Cause the hardest part of this is leaving you. 


他不是没有想过离别的那一天,人类的生命是有限的。而那天来临的时候,她是否真的会像歌词里那样,怀着无法割舍的眷恋将他推出自己的世界。


如果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他愿意与她两个人共同面对。他只是不希望,她真的如此残忍地画地为牢,把她和他的界限分得一清二楚。


他张开双腿跨坐在她身后,将她整个人连吉他一起揉进怀里,埋头于她颈间好闻的女性香味。


审神者被吓了一跳,这事情她还是第一次遇到,对她而言体积已经十分庞大的吉他,烛台切双手一环居然可以直接把她连人带琴一起抱住。


“想什么呢。”他难得地放下帅气蹭着她的发间,像个孩子一样在她耳边撒娇般地呢喃着,但这种行为更接近于咬着耳根的调情。


“在想…你真是我生命里的癌症啊。”她无奈地笑了笑,往他怀里又缩了几分。


吉他声断了,仅半米之外,是一场孤山夜雨。




你就是我生命里的癌症。


躲不掉,逃不开,只能乖乖大病一场。


有些人再怎么刻骨铭心,也只不过是场小感冒。


而你,是那无药可救的绝症啊。








评论(3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