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樱花与盐】融化的温柔

#大俱利伽罗×审神者,非恋爱向

#本丸日记系列一直都是拿来记录自己和自己家刀故事,所以不一定是恋爱向,不接受关于设定的质疑,不喜请绕道

#小学生文笔







————————————
一步,两步,三步,四步…

大俱利伽罗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可能是不适应人类女子的走路速度,所以并未察觉到身后人的远离。

审神者数着慢慢被拉开的差距,竟不敢开口喊他慢一点,真不知道他是故意还是无意的。

“我自己一个人战斗就行了。”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蜜金色的眼瞳完全垂下,看不清蕴含着什么样的情绪。

这把刀,自来到本丸的第一天起,就不带着友好,冰冷的眼神拒人于千里之外,手臂上的龙腾纹身仿佛散发着杀气,拒绝任何人的靠近。可他虽然对人孤僻,却会把食物分给误入本丸的野猫,他喜欢懒洋洋地坐在走廊上,晒太阳,撸猫,其实本质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吧。

她追着他的背影,想要跟随,却不敢靠近,可他渐行渐远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线里。

审神者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他消失了,并没有留心她的存在,就如他经常说的话,他习惯一个人战斗,不喜欢带着她这个拖油瓶。

树林里传来了什么东西移动的悉悉索索的声音,她因为害怕而生理性地打了个寒战,现在已经是傍晚,很快太阳要下山,就算侥幸没有碰上时间溯行军,她一个女孩子,在幽静无人的树林里,也难说不会遇到野兽之类的动物。

她不自觉地扶了扶腰间的佩带,却只是摸到空空如也的空气,她今天没带刀,因为这片区域的时间溯行军并没有非常强大,出于对大俱利伽罗的信任,她身上只有一把防身所用的短刀。更何况,她只是一个初学剑道的小姑娘,想必也不可能是时间溯行军的对手。

紧张得手心都在不停冒汗,明明出发前烛台切已经千叮咛万嘱咐了,但落单这种情形又是她怎么能预料得到的呢。

那个移动的脚步声在逐渐靠近,而且越来越快,她敏锐地注意到刀刃出鞘时的寒光,侧身躲避,却还是没能完全躲过,刀尖擦过她的手臂,划出一道血红色的口子。她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只感到一阵可怕的凉意,如果没有刚才那看似漫不经心的一躲,现在对方的刀刃已经割破她的喉咙了。

还有比这更坏的情形吗?遇到时间溯行军,而她落单了,手里仅有的武器是一把护身短刀,她信任的付丧神现在不知所踪。

天意吧,那把刚刚袭击过她的打刀现在正张牙舞爪地重新朝她挥来,看上去是队长,它身后还跟着一群和它长得一模一样的打刀,在数量上,它们占了绝对优势。尽管害怕,但她还是握紧了手里的短刀,决心要拼死一搏了。

突然有个高大的身影挡在她的面前,他棕褐色的头发温柔地垂在肩上,轻轻抬起那只有着龙纹身的左手护住她。

“你还真是麻烦呢。”那只蜜金色的眼睛微微转向她,在看到她手臂上那道血红色的伤口时不自觉地皱了一下眉:“往后站,会伤到你。”

她受伤了,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却在难受,明明是那家伙自己不好好跟着,一个成年人大白天还能走丢。大俱利莫名地产生了一种想把那把砍伤她的打刀千刀万剐的心情,他握紧了自己的本体,连刀身上的俱利伽罗龙都开始反射出带有杀意的寒光。

审神者有点担心地扯住他的衣袖:“小心点,他们人数太多。”

她这是在关心他吗?可她自己才是受伤的那个。大俱利笑了笑,这个女孩总是只知道替别人担心,但她的温柔,他意外地并不抗拒。

“我一个人足够了。”

那天是审神者第一次亲眼目睹大俱利伽罗战斗的样子,他就像头被惹毛地野兽一样,华丽而流畅地斩下敌方队长的头颅。大概是一个人战斗得久了,才会总是在战斗时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退路,但他似乎还挺享受这种一个人战斗的形式的,怎么说呢,那双眼睛,在战斗时是闪着兴奋的光的。

大俱利伽罗撕下一小块腰上的衣料为她包扎伤口,可能是动作有些粗暴,她疼地倒吸了一口凉气,没想到他手上的动作也慢慢温柔了下来。

“谢谢你啊大俱利。”她想感谢他,各种意义上的,感谢他的及时出现,感谢他还耐心替她包扎,感谢他没有抛下她一个人。

这个男人,和她猜想的一样,其实并不冷漠,他只是不懂得如何表达。

“…你如果出事了,光忠肯定不会放过我。”大俱利又恢复了原来的冷漠表情:“只是不想被他烦着罢了。”

“我知道的。”

她望着天空,轻轻地笑着。

我都知道的。

“大俱利真是个温柔的人呢。”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