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死亡倒计(下)

#烛台切×审神者
#审神者视角,ooc有,私设付丧神是看不见鬼魂的
#以前想过假如我死了,被独自留下的嫁刀会承受些什么,但不敢往深处想,实在是不敢想,请让我变成那束玫瑰守在你窗台就好π_π
#BGM很重要,推荐地狱少女系列的



————————————
[1]
有什么东西滴落在我脸上,晶莹的,带着点凉意,迅速从我脸上滚落到地板,濡湿了一小片的痕迹。

他在哭吗。

我伸出手,想为他擦去眼角残留的泪珠,却发现自己的手从他身体里穿了过去。

我无法触摸到实物,我的身体变得透明而泛白,连重量都开始如羽毛般轻盈。但我还是张开手臂抱住了他,如果他还能感受到我,哪怕一点点的气息,这对他而言是不是会好受一点?

我知道从这里开始,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分别了。

我死了,我永远无法作为一个实体,去触摸他拥抱他。我没办法陪他说话,为他在厨房打下手,在他出阵归来为他手入。我再也无法让他听到我的声音了。

他在亲吻我的额头,他在呼唤我的名字,他问我是不是累了,是不是睡着了。他很少流泪,我摸着他被泪水沾湿的眼罩,很努力地抱住他告诉他我在这里,可他大概是无法感受到我吧。

他抱起了我的身体,我不知道他要去哪里,但我不敢跟上去,我害怕看到他悲哀的表情。

这大概就是我亏欠他的,相爱,但我却无法陪伴他到时间的尽头。



[2]
很快有人来接替我的工作,那是我又恨又爱的亲妹妹,人们总说我们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对精致而漂亮的姐妹花。

大概这就是姐妹吧,连喜欢的男人都是同一个。

我至今忘不了,她来本丸作客时,看着烛台切的眼神,仿佛在看平淡生活里美得绚烂而一发不可收的艺术品。

她喜欢他,我是知道的。

我从小体弱多病,而她是学校田径比赛冠军。我性格孤僻内向,她却开朗明媚。她比我漂亮,比我活泼,比我会逗人开心,如果我死了,让她陪在他身边,又有何不好呢。我就是这么想的。

在我死前的最后一周,我发现了她每次过来探病时送过来的药里有什么,那是一种慢性毒药。她想杀我,虽然不清楚理由,但对于一个已经病入膏肓的人来说,那点毒药,也只是让我少活几天罢了。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后来我死了。我夜夜漂浮在熟悉的本丸的天花板上,看她想方设法地逗烛台切开心,帮助他从失去我的疼痛中走出来。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她不是喜欢他,她是爱他。爱得深切,爱得痛苦沉重。

她长得很像我,烛台切有时会在睡梦中叫错名字。我听见她低头小声地说,即使是替代品,只要能在你身边就行。

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耻,哪怕是替代品,我也希望她能替我陪着他,这样他就忘不掉我了,他每次看着她精致靓丽的容颜,都会想起我。



[3]
我的存在似乎影响到了她,她感觉到我了。

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镜子里没有我,但我靠近她,她就会做噩梦。所以我现在大概是很糟糕的样子吧。

我开始看到很多很多的死物,一些邪恶而肮脏的东西,我把它们全部赶走了,但心里也清楚,它们是被我吸引而来的。

我已经死了,这就是终点,我不该还留在这里,不该贪恋他的气息。

烛台切每天回到房间会自己出神,连我这种死物都能感觉到他黯然神伤的情绪,他忘不了我,他每天只能痛苦地回忆着我。

我突然希望他失去记忆,如果他失去了所有与我有关的记忆,他就不会这么痛苦了,但这或许不是他自己的意愿,我不能替他做决定。

说到底,我无法为他做任何事,这是多么残忍的现实,我没办法对活物产生影响。

我只能附身在他窗前的那束玫瑰上,我还活着的时候为他摘来的新鲜玫瑰,只要永不凋谢,他就会明白,我还陪在他身边吧,他就不会那么悲伤了吧。

变成鬼魂以后有了一个很方便的能力,我的思想可以游离到各处,甚至可以分开变成几个。我陪着他出阵,在他受伤时为他吹起温柔的风安慰他,我在照片里冲他笑,在夜晚轻轻为他吟唱安眠曲。

我在你身边啊,一直都在。



[4]
妹妹终于忍无可忍了吧,她找来了驱鬼的法师,看来我成了必须被拔除的邪恶之物。

那人看起来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但却能感觉到她身上具有的强大的净化力量。

她布下结界四处限制我的行动,我想或许能跟她谈谈,这样她便会理解我的苦衷。

可她只是看着我说:“再不回到你该去的地方,你真的会变成恶鬼的。那个时候,你就真的是丑陋而邪恶的东西了。”

其实她不说,我自己也可以感觉得到,越来越多的浑浊开始侵占我的身体,像藤蔓一样一点一点往上爬,我的力量慢慢开始变得有点可怕,妹妹的噩梦也是越来越严重。

但我还有一个心愿未了,不能离去。

我求她帮我,哪怕只有一次,最后一次,我也想和烛台切说上话。

她沉默地看着我,最后还是同意帮我转达了。

她把烛台切叫来房间里,告诉他我就在他身边,我看着他略微惊喜的眼睛,他说:“她一直都在,对吧?那束玫瑰,每天都开得好灿烂。”

“嗯,她现在正抱着你,从背后。”

我把头贴在他宽阔而可靠的背上,像以前还活着的时候那样,轻轻环着他,感受他因为紧张而有点微微颤抖的身体。

“她哭了。”

我哭了吗,我自己都不知道呢,这种人类才拥有的身体机能,我感受不到。可能只是,太想他了吧。

烛台切突然转身,把我拉进怀里紧紧抱住,真的就好像,他能触碰到我一样,我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用力框住我肩膀的指尖。

“她哭了,终于放开哭了,哭得好像个孩子。”

我原以为,死了以后,就再也感受不到生前的情感和痛苦了,可那都是假象,那些情感只会被无限放大,我记不住还活着的时候的一日三餐是什么味道,但我能记住对他强烈的想念和渴望,那种力量甚至可以击垮正在慢慢腐蚀我内心的黑暗。

他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抱着我,我贴在他的胸口,可以听见他衣物下面快速有力的心跳,就好像我还活着一样。

我抬起头,摸上他的脸庞,看着那让我无可救药地深陷进去的金瞳。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就像那束玫瑰一样,我就是它,它就是我。”

“所以你明天起来,如果看到它开的绚烂而美丽,能不能也对它笑一笑,说声今天天气真好呢。”

“我希望每次你看到它,心情都是愉悦的。”

我的身体在慢慢发光,我知道那是净化的力量,我要消失了,这次是真的最后的分别。

“我爱你。”

我吻上他欲言又止而微张的嘴唇,那柔软的触感,是真实的,我感觉得到,他也一定感觉到了,不然他不会如此主动热烈地回吻我。

“我也爱你啊,真的好爱你。”

嗯,所以那束玫瑰,是永远不会凋谢的。









评论(37)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