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念

一个业余时间写点字的社畜
目前是楚子航单推中
杂食爱好者什么都能吃
不定期掉落原创或同人
本网页所以文章禁止转载

死亡倒计(上)

#烛台切×审神者
#第三人视角
#丢个存稿,当摸鱼,很短,估计就上下两篇,考完会接着写
#别问我为什么闹鬼不找青江或者papa,剧情设定就这样




——————————
我是祢莎,从小我便能看见各种奇怪的东西,那些死去的生物。

已经死亡的人,带着对世间的眷恋,残留在人世,依附于人或物而苟活,我们将其称之为,鬼魂。

人们常常托我将其驱除,但无害的事物,其实是无法用法力驱除的,除非已经成为恶鬼,沾染上不邪之气,自然能够拔除。

说到底,所谓恶鬼,大多是人类内心丑恶的投射罢了。

这么一来,我想起一件以前遇过的事情。

三年前,有一位审神者,曾托我为她驱除她本丸内的恶鬼。

我在她幽静的院子里四处转悠了一下,时至春日渐浓之时,本丸里盛开着烂漫的樱花,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并不像是有什么邪恶之物寄附。

“我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求助于您了。”这家的审神者还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小姑娘,俊美的面庞上毫无血色,两个耷拉下来的黑眼圈说明了她近日已被闹鬼一事折腾得精疲力尽。

“没事的,能跟我说说闹鬼具体情况吗?”我端起早已准备好的茶,轻轻嘬了一口,沁人心脾的茶香让人很是舒服。

她的眼神有点躲闪,犹豫了一会,才慢慢说道:“我其实能猜到在这里闹事的女鬼是谁。”

“哦?女鬼?”

也对,她不像是能见到死亡之物的人,那么想必是和这位已经去世的人有某种联系吧。

“是的,其实在我来到这个本丸之前,还有一位审神者,她是我的姐姐,但是她因为身患绝症,灵力渐渐消退,无法支撑起这个本丸的正常运作了,政府这才下令让我继承姐姐的工作来维持这里正常的运营。”她看了看我的眼睛,有点半信半疑,却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大约两个星期前,我姐姐去世了,就在这座本丸里。”

原来如此,看来是对生前侍奉自己的刀剑还残留着感情,所以迟迟不愿回归本处,借着这座本丸强大的灵气盘踞在此。

“我最近经常做一个噩梦,梦见有人拔刀插进我心脏,弄得我每晚都辗转反侧,天花板上也经常传来物品敲击的咚咚咚的声音,最诡异的是,已经13天了,放在我近侍房间的玫瑰,至今仍未凋谢。”说着,她握紧了自己的拳头,可以明显地看出那因为用力而关节泛白的手指。

“你的近侍?”

“是,烛台切光忠,他也曾经是那位去世的审神者的近侍。”

这倒是勾起我的兴趣了,如果我猜得没错,这座本丸闹鬼的事由归根结底就是这位近侍。放在他房间至今仍未凋谢的玫瑰,大概就是那位姐姐所附之物吧。

在我的请求下,烛台切先生接待了我。

他有点忧心忡忡地看着我,英俊的脸上满是愁云:“最近闹鬼的事情,难道真的是她做的吗?”

“嘛,极大可能是她呢,能给我看看她的照片吗,等我遇到她的时候我就知道是不是她了。”

我在他房间随意地四处晃荡,欣赏着干净整洁的布局,还有窗台上修剪得完美的那束玫瑰。和我猜想的不同,这间房间里并没有污秽的气息,那只女鬼显然没有附身在玫瑰上。

烛台切从书页中抽出一张彩色照片,递给了我。

那是一位非常美丽的姑娘,五官精致,淡淡地笑着望向镜头,眼里流露出平淡甜蜜的笑意,温柔而安静地注视着我,怎么也不像是会捉弄新上任的审神者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看久了,那双望着我的眼睛里仿佛充满了悲伤,眼白处开始渐渐泛起泪光,一颗硕大额泪珠从她的眼眶滚落,流出血红色的液体。

我惊地差点没跌在地上,可是再看一眼照片,她又恢复了原来微笑的样子。

“您没事吧?”察觉到我的异样,烛台切有点关切地问道。

“啊,没事。”我有点尴尬地笑了笑:“能跟我说说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他看我的眼神里有些复杂,大概是在脑海里组织了很久要如何表述,却始终找不到合适的语言。

“她是个很温柔的人。”

“即使自己受伤,也会去保护短刀们。”

“跟每一个人都能友好地相处,经常笑着为大家带去快乐。”

“她很爱插花,那些花花草草到了她的手上随意修剪一下就会变成艺术品。”

“她是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看到别人为她难过的人啊,这样的她,我不相信会做出这些事情。”

我看着他坚决的眼睛,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应。

他大概是爱过这个女孩,从他一词一句的描述中不难看出他对她无法割舍的怀念。

只可惜,一个人生前在心中埋下多少怨恨,就会变成多凛冽的恶鬼,即使他觉得那个女孩是天使是圣母玛利亚,也改变不了她内心的邪恶被放大的事实。

热恋中的人,又怎么会把自己内心的阴暗面展现给爱人看呢…不管他接不接受,这就是最真实的她啊。

我又询问了一些日常后,便向烛台切道谢,准备起身离开了。既然知道了盘踞在此的女鬼是什么来路,接下来就是把她找出来。

“我会在本丸四处设下结界的,您的姐姐既然无处可去,自然会现身。”

叮嘱完审神者小姑娘一些必须遵循的事宜后,我正准备着手开始布置结界,却没想到刚一转身,就撞上了一个苍白的身影。

那双和照片上一模一样只是有点恐怖的大眼睛悲伤地盯着我,带血的泪痕还挂在她的脸上,她全身泛着透明而稀薄的光,仿佛轻轻一碰就会烟消云散。

我第一次听到了她的声音,好听如悉悉索索的银铃。

她看着我,慢条斯理地吐出几个字,温柔得像是在风中化开了的声音。



“你是…在找我吗?”







————————————
TBC.







评论(18)

热度(27)